自從高中時外婆去逝後,就很少回外公家,很少去看他,一年也許才見一次面

對於外公並不熟係,畢竟一年才見一兩次面,很少聊天

記得專科之前他總是很有活力,很好客、愛抽箊、喝酒、不喜歡拿紅包

更多是從媽媽那聽來他的偏心,對大舅的偏心,對長孫的偏心

就算財產都給了大舅換來照顧他的斤斤計較,但他還是偏心

這也許就是上輩子欠下的吧,雖然我不信這個

今年大年初五去看了外公,這是這幾年來過年去拜年

但看到外公生病的虛弱,讓我連拜年說吉祥話都忘了

不善語言的我,隨著媽媽準備午餐,一家人圍著圓桌共進午餐

外公的胡鬚留的長又亂,爸幫他刮胡子,媽輕柔的幫他擦臉

他紅了眼眶眼淚掉了下來,不知道他有多久沒有享受到親人專注的對待

我心中暗自下了決定,畢業後找幾天接外公回大埔住,帶他去散步,去找老朋友談天

去看這個生活了一輩子的地方,等我賺錢再包個大紅包,告訴他今年也會是個好年

但一切都來不及了,這是最後一次的午餐,最後一個年

還記得媽媽說,外公身體在好轉,外公在等我們回家

子欲養而親不待,原來不是都有以後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miki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